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非毕业生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诚信行为,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推动我省资助育人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推进诚信社会建设。学院定于2020年6月开展非毕业班级诚信教育活动,特制订本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

二、活动目的

以增强学生守信意识,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推动我省资助育人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推进诚信社会建设。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0日-2020年5月29日

学院制定方案

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19日

分院展开活动

2020年6月22日-2020年6月24日

分院上交材料

2020年6月29日-2020年7月10日

总院评审及材料汇编

四、活动内容

(一)各班级开展诚信主题班会

活动内容: 通过各班级开展诚信主题班会,加深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和了解,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自觉抵制各种不诚实的不良行为,营造浓厚的诚实守信的好风尚。

(二)各分院召开诚信知识讲座

活动内容: 通过各分院召开诚信知识讲座,围绕以诚信感恩为主题,加强诚信教育,完善诚信机制,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营造诚信、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各分院组织开展以“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活动内容:文章可以以记述文、议论文等形式表达,作者要以身边发生的诚信、励志、感恩等真实发生故事为素材。

1.创作要求

创作应充分考虑识别性、文化性、艺术性,考虑受众的广泛性、倡导雅俗共赏、杜绝出现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2.作品内容要求

(1)参赛文章需为原创文章,若出现版权争议问题,由供稿分院负责。

(2)字数在1000-1500之间,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3)参赛文章内容须健康向上。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4)凡提交文章参赛,即表示参赛学校同意接受资助中心制定之所有参赛细则章程。

(5)参赛者一旦提交参赛申请,即不得以任何理由撤回。

(5)所有参赛文章概不退还,请参赛分院投寄前自行备份。

(6)参赛分院提交的所有信息必须真实合法,否则资助中心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表彰。

4.评比细则(满分100分)

评价项目

评价要点

分项得分

得分

作品

(100分)

主题鲜明,立意新颖,中心突出,有内涵,内容丰富完整。(30分)

结构完整,层次分明,详略得当。(20分)

情感真挚。(20分)

材料新颖,有创新点。(20分)

是否围绕诚信助学贷款及诚信感恩为主题(10分)

5.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颁发证书及奖金。

五、工作要求

各分院需于2020年6月24日前提交如下材料:

(一)班级开展助学贷款诚信主题班会的简报、照片;

(二)各分院召开诚信知识讲座讲稿、总结报告、照片;

(三)每个分院2篇及以上学生心得体会;

(四)分院提交两篇及以上的参赛文章。

材料提交至资助中心罗兰老师处,邮箱1548040281@qq.com。



资助中心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