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作者:纪委监察处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学院各党总支、各部门:

元旦春节将至,各党总支、各部门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令行禁止。1、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3、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4、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5、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6、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9、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10、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11、严禁用公款购买、制作、赠送任何形式的台历、挂历、日历;12、严禁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禁止的相关行为。

二、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管理监督。各党总支、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表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好相关规定。

三、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增进党员干部自觉自律。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督促有关单位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

四、强化执纪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纪委监察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要严肃追究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责任。

请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上报节日期间发现和查处的问题,并于2020年2月28日前,分别将本单位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简要工作情况报院纪委监察处。

监督举报电话:0851-84719779

电子邮箱:275910867@qq.com



中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