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拒绝有5种境界,如何高级地说“不”--灵活才是最高级的拒绝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拒绝有5种境界,如何高级地说“不”

6. 灵活才是最高级的拒绝

(出处:5.25心理健康网)

这五种拒绝的境界,没有哪种更高级。真正的高级是灵活。

(1)有些情境,就是不适合拒绝。所以你就是要委屈下自己,牺牲下自己,满足别人。以换得一定的利益或安全感。

(2)有些情境,你无法满足别人,你就是可以真诚表达自己的困境,告知对方自己真实的意愿。虽不满足,真心犹在。

(3)有些情境,你就是要找个借口委婉拒绝下人家,好保全双方的面子,不至于尴尬,好让关系犹在。

(4)有些情境,你就是可以任性做自己,简单说出我不愿意,当你准备好了失去这段关系,并且承受对方的受伤。

(5)有些情境,是需要用一点套路,消耗一点智商和情商,让拒绝变得过瘾且美丽。

对于不同的人,拒绝的方式就是不一样,这个是灵活。你需要学习的,就是更加灵活使用这5种方式。

我称之为“境界”,是因为随着人的心智成熟水平增加,对于更后面一种拒绝方式的灵活度就会更高。而让你拒绝水平更加提升和灵活的方式,就是看到并破除你潜意识里这些限制性的信念。

下次,当你拒绝的时候,看看你在哪个层次里。

上一篇:人际交往要避免的四个“度”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