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院开展“以爱抗艾、予爱与艾”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艾滋病日。在地球上,平均每分钟都有一个孩子死于艾滋病,有超过1500万的儿童因为艾滋病而失去父母。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在全球居第十四位,更以每年百分之四十的速度递增。防治艾滋病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为提高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2019年12月2日在清镇校区双创中心礼堂开展了主题为“以爱抗艾、予爱与艾”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本次邀请了我校资深心理教师刘云萍老师来为大家开展讲座,讲座中,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等内容。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以及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使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真实存在于自己的周围,并呼吁大家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的基础知识,掌握了艾滋病预防的方法,消除了恐惧心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对艾滋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艾滋病无药治愈的现实面前,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预防艾滋病的传播,让每个人远离艾滋病磁场的干扰。同时,让自己做到 “我承诺,不歧视,不冷漠”,温柔的对待每一个艾滋病患者!



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