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清明节期间安全应急预案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为加强清明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及时有效地处置校内各种突发性事件,控制事态发展,做到迅速出击,临场不乱,以高效率进行处置、平息事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预案,提出以下要求:

一、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原则。

放假期间凡在学校出现突发性事件,值班领导、教师、辅导员必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由值班领导根据现场情况组织人员车辆进行疏散救援、现场保护及报警求救,并将现场情况上报学校领导,按照事态情况由学校逐级上报。

二、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一)学校各部门、分院及化校做好放假期间值班安排。做好实训室、实验室、机房、学生活动场地的防火、防盗、防泄漏等安全措施。放假离校前关好办公室门窗水电。办公室内请勿存放贵重物品。如有贵重物资物品,放假期间需要进出校园的,应在放假前以书面形式报保卫处备案。

(二)各分院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防范工作。

1.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严禁学生乘坐“三无”车辆。

2.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严禁学生到湖泊、河流及无安全措施水域游泳。

3.加强学生防火安全教育,严禁学生在寝室内和学校周边山林内使用明火。

4.严禁留校学生在寝室酗酒、赌博、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明火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事项。

5.做好留校学生安抚工作,及时掌握留校学生出行动向,严禁出现夜不归宿。

6.做好返校学生登记记录,对未按时返校学生,要及时联系学生家长,确认学生行踪;对联系不上的学生要及时向保卫处备案。

(三)加强学生生活保障。后勤处要确保放假期间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及学生宿舍水电畅通。

(四)重庆大正物业公司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做好日常工作安排。

(五)加强校园安保保障。

1.保安队长每日严格检查各个岗位保安到岗情况。

2.严格实行门岗进出登记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3.加强学校沿河路段、回填区、边坡、堡坎、围墙等重点路段、区域的安全巡查。

4.做好日常校园安全巡查,及时发现清理未经学校许可的摆摊设点、张贴广告、发放传单。

5.加强校园内防火安全巡查,重点加强校园内山林周边巡查。

(六)倡导文明的祭扫方式,严禁在学校内祭祀、焚烧纸张。

(七)保障措施。

各部门、分院及化校要将应急预案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及时处理、及时控制,将事态控制在校园内;对因擅离职守、瞒报迟报、处理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学院制度实行问责制。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