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调研开学前准备情况:抓好疫情防控 推动学院发展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大调研的有关要求,2020年4月21日—24日,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一行对我院开学前准备情况、校园安全防控等进行了综合调研,并就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作了有关安排部署。

 

实地调研

调研围绕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开学准备工作,对化工分院、机电分院、信息分院、城建分院、经管分院、人文社科分院、中专部及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医务室、学生活动场所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详细听取了各分院和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党建团建、网络授课、师生健康、教育教学等工作落实情况,掌握了解相关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全面摸底排查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

 

蔡志坚书记作有关安排部署

调研期间,蔡志坚书记指出,要切实遵照省委、省教育工委“科学精准研判、超前谋划准备、审慎稳妥推进”的原则,错时错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前重点人员防控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卫生措施保障到位、教材保障工作到位,其次,要加强开学时和开学后的防护工作,做好体温检测、标识落地、应急处理演练、教学信息化管理等安排部署。同时,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目标定位,因地制宜、错位发展,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统筹实习实训,稳定充实师资力量,推动专业建设改革创新,在助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就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勤工助学育人功能,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确保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贺华中院长作有关安排部署

贺华中院长指出,本次调研是切实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积累经验提供依据的重要举措,各分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服务意识、扶强汰弱意识,聚焦学院顶层设计,提高站位、发现问题、破解难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同时,改善办学条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以技能大赛为突破口,立足特色促进可持续发展,建立完善双主体相互评价和监督机制,重点做好疫情期间贫困生就业、顶岗实习等工作的纾难解困,做细做实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各分院及中专部调研座谈会

 

纪委书记罗荣桓、分管或联系的学院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