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鞠洪莅临我院宣讲《贵州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措施》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8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鞠洪莅临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讲《贵州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措施》,省教育厅职成教处江疆处长、张禄海同志等一行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双高”项目组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分别通过主会场和视频会议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

宣讲会现场


鞠洪副厅长作专题宣讲


鞠洪副厅长围绕《关于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政策出台背景、文件主要内容、如何抓好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政策对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贵州职业教育自身改革发展的需求与作用,结合丰富案例和数据指标,对围绕一个目标、完善一个体系、提升一项能力、实施三大工程和三大行动、健全四大机制作了“111334”的详细讲解,并就如何抓好落实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践思考,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省部共建、高位推动;二是政校行企、多方互动;三是聚焦主责、上下联动;四是抢抓机遇、积极主动。


蔡志坚书记主持会议


   两个小时的专题宣讲,对我院师生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教20条,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设“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站在贵州职业教育的新起点上,为建设贵州特色教育强省贡献力量。会后,鞠洪副厅长还与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与会师生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