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

1月14日,学院党委在观山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之瑞同志、指导组成员陈恒礼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系、部、处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同志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蔡志坚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省教育厅党组巡察“回头看”等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推动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围绕民主生活会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严肃,气氛热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之瑞同志作点评讲话)

王之瑞同志在点评讲话时表示,一年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能够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委教工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脸红、出汗、排毒”的效果,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同时,王之瑞同志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二是要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和相关专项政治整改等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开门整改,向党员群众公开。三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四是要做好会后情况报告和通报等相关工作,在单位一定范围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中通报,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的整改措施,要进行公开公布并及时上报专题生活会简要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同志作表态发言)

蔡志坚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指导组及时传达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适时督促提醒,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学院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部署推进、督促问效,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