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莫文琪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3月21日,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聚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牢牢把握历史新机遇、奋力开创学院新篇章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纪录片《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一周年之际,在2012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号)出台十周年之际,国务院再次出台《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的高度重视和特别关怀,是贵州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迈向第二个百年新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高举伟大旗帜、顺应人民期盼、凝聚磅礴力量的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生动展现了14亿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的大好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工作部署和《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上来,切实转化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全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精神;二是坚固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凝聚意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三是牢牢抓住贵州未来发展的巨大机遇,坚持扩容提质把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四是聚焦“双高”和“升格职业本科”建设,持续不断提升育人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为学院重大改革和特色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处处长汪小荣、实训中心主任谯顺彬2位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学习交流发言。学院各系、部、处 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