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莫文琪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在清镇校区悦知楼讲习所举办。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60余人参加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精彩纷呈,彰显了鲜明的政治特性和时代特征。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学院实际工作。他强调,一是各级党务工作者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素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引领、维护、推动、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相融合,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交流学习,了解企业、行业产业现状和人才需求等情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常怀“父母心”,让学生在贵工职院安全、健康成长的同时,学到一技之长,为贵州经济发展培养出更多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分别从党支部建设的基本任务、党务工作者必备的党务知识等方面提出标准和要求。他表示,各支部书记、支委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林、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方维、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平江、组织人事处干事黄娴分别从“三会一课”制度及记录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党总支(党支部)建设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建实务操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