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总支组织人事处党支部、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3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邹蕴波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用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0日,机关党总支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和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以“坚定爱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在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开展了一次特殊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春分时节,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时节,坐落于黔灵公园内的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周围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活动中,两个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相关重要论述,随后怀着崇敬的心情,党员们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献上亲手扎好的纸花、鞠躬默哀,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在鲜艳的党旗前,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令狐荣波带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用响亮的宣誓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张凤同志在交流分享环节中提到,人们将永远记得为贵州解放而牺牲的烈士们,要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谱写教育新篇章。杨颖同志结合入校以来的工作心得,谈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该从无数革命先烈留下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勇担重任,以聪明才智献身教育事业,贡献国家。大家普遍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触。

以支部共联共建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基层党组织之间的紧密联系,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下一步,学院党委组织部将继续坚持以“一支部一品牌”培育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以联建聚合力,引导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员政治生活,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