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思政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网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龙明堂 冯文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学院在观山湖校区大礼堂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新格局。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

会议现场

蔡志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是为学生解答人生应该在哪用力、对谁用情、如何用心、做什么样的人的过程,是帮助学生释疑解惑,及时回应学生在学习生活成长中遇到现实困惑和具体难题的过程,我们要从“约束”“激励”“引导”“兴趣”等四个方面去抓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党委书记蔡志坚总结讲话

蔡志坚强调,全院上下要结合工职院的优势和目标,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学生成长,一是走前列作表率有高度,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双高”院校建设和职业本科申报等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整资源成合力有深度,充分利用参与国家重大活动志愿服务、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服务退役军人等,整合挖掘工业红色资源,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三是动感情用真心有温度,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基层、贴近学生,了解同学们在想什么、需要什么,在各自岗位上以“父母心”引导学生、服务学生、培养学生;四是对标准出实效有厚度,紧扣“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要求,打造思想政治工作新范本、高标杆。

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院在过去一年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及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一些新进展、新突破和新成效。2022年是政治大年,学院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为主要内容,突出“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坚持守正创新、固本铸魂,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万山作思政工作报告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作了思政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学院2021年思政工作情况,对2022年思政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学生处处长代梅、系部代表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秀丽、辅导员代表电子信息工程系张良超、马克思主义教学系思想政治专业中心主任张清灵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蔡志坚书记的讲话既是对2022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为下一步如何抓好学院的思政工作指明了路径和方法,也是一堂立足实际、胸怀全局、紧跟时代的“大思政课”,聆听后都深受触动、很有启发。

系部、辅导员代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