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总体情况
位置: 本站首页 > 系部简介 > 总体情况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系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智能制造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职责

 

 

1、主持党总支的全面工作。与系主任共同带领领导班子和全系教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成学校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2、与系主任密切配合,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系主任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3、集中主要精力抓好党的建设。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制定、实施本单位的党员教育计划、党员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不断加强党总支和所属党支部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4、组织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学院党委学习教育计划,负责本单位思想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带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会同系主任做好德育工作。

5、负责本单位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对系所属专业中心、教学秘书、辅导员的任免,在听取党支部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与行政负责人共同研究提名,经系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后,按规定程序办理。抓好本单位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做好系所属党务干部、团总支书记、学生政治辅导员的配备和管理工作。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师生员工出国、晋升、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并负责政治审查。

6、加强系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经常与系主任沟通情况,协调党政关系,搞好领导班子内部团结。组织好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负责检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抓好本单位领导干部的廉政勤政、廉洁自律,并负主要责任。

7、积极支持和指导工会、共青团、学生会根据各自章程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负责和指导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8、配合学生工作部协同班主任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和指导学生的公益劳动和学生军训工作。

9、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任务。

智能制造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1、在系党总支领导下,在学生处的指导下负责系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的各项工作方针,组织起草、制定系学生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建立并实施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3、按照学院《辅导员工作条例》做好专兼职辅导员的选聘、教育、管理、培养、考核和评优工作。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4、主持召开学生工作办公例会、辅导员工作例会、班主任例会和全体学生大会,总结、检查和布置工作。

5、安排起草和实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组织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调研和科研活动,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

6、组织落实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方针,制定实施方案,深入了解学风建设情况,掌握学生学习动态,主持召开有关报告会、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积极推进学风建设的开展。

7、负责安排和落实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学生综合素质考核、学生奖惩、特困生认定和资助以及学生教学秩序、生活秩序和活动秩序等日常管理工作。

8、领导学生党支部工作,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及学生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安排和部署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查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生管理和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9、领导分团委和学生会工作,支持他们开展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组织活动和思想建设等各项工作,关心共青团和学生会干部的成长,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10、要积极主动妥善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并及时向上级组织和领导请示汇报,维护学院和系的稳定。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智能制造工程系系主任工作职责

1、主持本单位行政工作。全面负责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

2、与系党总支书记共同带领领导班子和全系教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成学校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3、根据学院发展规划,组织制定系的发展规划、改革措施和年度计划,按规定程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及时检查了解完成的情况。

⒋ 领导和管理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5、负责专业建设。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制定系专业建设规划,做好专业调整,实现专业建设目标。组织力量开展教学研究和校企合作。领导系专业指导委员会,做好教学科研成果评定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6、负责教师和职工队伍建设,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工作。引进并合理使用人才。加强教职工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7、与系党总支书记配合,共同负责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实施以系行政为主的德育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学生会根据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8、负责管理本系国有资产,依法合理使用本系经费和资金。勤俭办学,提高办学效益。

9、主持制定系有关规章制度,维护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任务。

 

智能制造工程系副主任工作职责

1、在系主任的领导下,协助做好分管的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2、负责教学计划和教学运行的执行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3、组织制定并落实好教学实验、实习计划。检查实习准备工作、毕业设计(论文)准备工作,对即将进入校外生产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阶段的学生进行动员。

4、抓好实验室规划、建设工作。

5、做好教学、实验、实习、毕业设计及实验室建设所需经费的预算、管理、使用和审核工作。

6、协助系主任作好专业建设、科研、师资和人才引进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7、抓好全系教学质量的提高,组织和指导专业中心进行教学研究、组织青年教师试讲、制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组织教学示范和观摩。

8、负责教师调课的批准、教学计划的修订、指导专业中心和实验员安排教学任务。

9、负责新生入学接待和指导学生就业工作以及学生的校外生产实习工作。

10、完成学院及系交办的其他任务。

 

 

智能制造工程系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1、在系主任领导下,执行院行政、系行政的指示决议,当好系主任的参谋和助手。

2、负责系的日常管理事务和办公室文秘工作;管理好系的印章和介绍信;负责系行政方面的新闻报道稿件的撰写。

3、做好校内外的接待工作。

4、协助系主任开好党政联席会议及系大会,做好会议记录。并对党政联席会的决定进行督促、检查、落实、并及时向系主任报告实施结果。

5、做好全系人员的考勤工作并上报人事处,并领导系办公室工作。

6、负责整理上报学院及有关部门所需的报表资料;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做好本系的财务收支管理。

7、协助系正、副主任做好教学检查、教学评估和其它教学管理工作。

8、系正、副主任不在时,代替出席学校召开的某些会议。并及时向系主任汇报和落实会议精神。

9、完成系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接受系行政规定的考核。

10、保持墙壁清洁,表面无灰尘、污迹。

11、保持挂件、画框及其他装

智能制造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1、负责召集团总支委员会和班团支部会,结合本系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党组织和院团委的决议和指示,研究安排本系团总支的工作。

2、了解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及时检查本系团总支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团委汇报工作,做好系团总支的反馈环节,使系团支工作有序、工作有备、工作有成。

4、同学院其他部门和兄弟团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交流工作情况,互相支持,互相学习,互相了解。积累经验,开拓创新,促进团的工作。

5、指导团支部、学生会成员及各班学生干部开展工作。

6、定期向党总支、院团委汇报和请示工作,及时传达指示精神,并保证贯彻落实。

7、认真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为党输送优秀青年。

8、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智能制造工程系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1、协助副主任作好日常教学的组织管理及日常教学秩序;

2、负责管理系考务管理、成绩管理及试卷印制及管理;

3、负责系考试工作及系课程成绩单的收发、登记工作;

4、协助系副主任组织学生各类考核,成绩录入及统计工作;

5、参与系组织的各类教学检查;

6、负责系教学文件的整理归档工作;

7、协助副主任实施教学督导,定期将有关信息反馈给学院教学管理部门;

8、协助完成系教学计划的制定与修改工作,协助教学系副主任安排本系学生的实践教学环节;

9、协助专业中心做好教材征订工作;

10、完成系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