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的通知流程

发布日期:2020-03-15    作者:经管分院     来源:     点击:

经济管理分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疫情下,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

近日,在 “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上,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我院多名专兼职辅导员也参与其中。疫情当下,作为辅导员更是站在了学生疫情防控和价值引领的第一线。网络培训示范班的课程涵盖非常丰富,包括“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板块。

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作为教师,同时现在大部分老师也担任着带班的辅导员工作,在这种特殊时期,必须积极拓展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思维。今天的学生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就将以“疫情下,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开展一次党内民主讨论学习。

一、领学环节:由上届支委会(罗骁同志)带领学习全国优秀辅导员在疫情下开展工作的一些思考,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工作方法篇】疫情之下,高校学生舆情传播机制与引导方法探析

价值引导篇“投桃报李”对引导大学生思想的启示

网络安全篇】疫情之下的高校新型网络诈骗与防治措施

能力提升篇】危机之中:新冠疫情下磨砺与积淀辅导员优秀职业特质的思考

二、发言环节:各位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实际,认真检查自己在疫情下的工作、学习情况,检查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检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并对学生支部支委会的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与意见。

三、领导总结: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凤同志做总结发言。

四、意见整理:将收集到的工作建议和意见整理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