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老师一行莅临工商管理系——开展2020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暨党代会筹备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按照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的通知》(贵工职院党宣字【2020】31号)文件要求,2020年12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老师和组织人事处许磊老师组成督查组莅临工商管理系,通过实地督查、查阅资料、组织座谈等形式对我系2020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代会筹备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新任党委换届前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把控。工商管理系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支委和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座谈会。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老师参观了我系的教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并作出了指导,给予了肯定。

其次,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刘林老师汇报了我系2020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工作内容的基本情况和党代会筹备情况。

督查组充分听取了工商管理系2020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代会筹备方面的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相关工作材料,并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工商管理系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代会筹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

许磊老师指出:第一,党代表候选人的投票程序要进一步完善;第二,教工支部的会议记录的格式要进一步规范,保证会议记录的完整性。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老师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第一,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及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把意识形态放在首要位置;第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的基本情况要有充分的材料印证,材料要体现特色并且有数据作支撑;第三,意识形态要充分覆盖阵地管理,在教育教学活动、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要聚焦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引领;第四,每半年要召开一次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第五,扎实开展各项基础工作,对原始资料等进行规范管理,工作开展有迹可循;第六,建章建制要完善,落实到位,提高执行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