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活力,把支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上来,2021年3月4日,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学生支部委员领学《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抓党建促脱贫中得到锻造,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管理能力明显提升。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希望支部党员同志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

针对学习内容,学生支部宣传委员郭维同志、党小组组长代芳俊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其后,学生支部书记何红燕同志对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2020年工作进行汇报,指出在基本组织体系建设方面,完成支部换届工作,配齐支部成员,形成支部工作的有效引领。在基本制度运行方面,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抓好主题党日。在基本任务落实方面,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针对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党支部决心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争取更大进步。

最后,在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全体党员依据党员标准,结合自身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实际表现,开展自我批评与互评。在评价过程中做到了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讲真话,说实话,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学生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意识,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