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体教职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6月4日,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系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准时参加。

一、系部领导班子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篇目,学习会议议程如下:

(一)党总支副书记张凤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目:“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P1 )”、“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P4)”

(二)党总支组织委员、系主任李秀丽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目:“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P19)”、“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 P29 )”;

(三)党总支宣传委员、系副主任方维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目:“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P36)”、 “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P40)”;

(四)办公室主任郭智勇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目:“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P46)”、“九一八事变后的局势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P52)”。

张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系教职工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专题学习后,系副书记张凤和系副主任方维围绕2019级教学实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日,工商管理系辅导员工作例会召开,系副书记张凤对各年级近期工作进行安排,第一,多措并举,有力推进2018级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时掌握学生就业情况;第二,对在学学生的日常管理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提示,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尤其要重视思政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系副主任方维对近期的教学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班加强学风管理,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