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强化思想引领 增强工作本领——工商管理系召开几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工商管理系于2021年11月5日组织召开全体教师政治学习会、辅导员工作会议及业务培训。

中午13点整,在党员活动室准时开展全体教师政治学习,本次学习由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秀丽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李秀丽、主任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篇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与巩固”、“独立自主外交和抗美援朝”、“恢复国民经济和开展各项建设”;党总支宣传委员吴连会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篇目:“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道路”、“在调整中发展社会主义事业”、“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曲折发展”。

之后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方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计中心主任令狐荣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

领学完毕后,进行交流研讨。系副主任方维认为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影片《长津湖》中体现的民族大义精神非常可贵,虽然我们处在和平年代,也要把爱国思想传递给学生;谢梅老师提出把学生当成客户对待,提升服务意识;陈岚老师从四有好老师出发,认为老师要将学生看成自己的孩子,逐渐完善修炼自身,重视思政元素的体现,把知识更好的传递给学生。

政治学习结束后,随即召开辅导员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秀丽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就学生安全教育、安全网格化管理、班级管理方式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结束后,立即进行辅导员培训,本次培训由资深辅导员令狐荣波老师主讲,令狐老师以智能填表、打卡、通知、签到、学生谈心谈话等生动的案例,分享了日常班级管理中,如何巧用钉钉小程序,提高管理效能以及如何使用信息化快速完成工作。培训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