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加强政治学习 提升业务能力——工商管理系召开几项重要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工商管理系于2021年10月29日组织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教师政治学习会、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辅导员工作会议及业务培训。

上午9点30分,党总支委员会准时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秀丽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参会,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列席参会。会议主要传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党总支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专题调研等方面的工作做出指示。

下午13点整,工商管理系召开全体教师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方维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议伊始全体教师观看警示教育片,之后进行政治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首先由系副主任方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其次由系党总支纪检委员李申领学《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贵州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之后由系党总支组织委员谢梅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最后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领学完毕后,进行交流研讨。曹浪老师从自身工作出发,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需要增强责任感,树立良好形象;龙步才老师认为要不断学习,提高自我认知;宋兴兴老师认为要用人格力量和榜样力量做好师德师风建设。

政治学习结束,紧接着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方维主持,全体教师参会。会上,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秀丽向全体教师传达近期学校的重要事项及系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对就业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批评通报;系副主任方维就实训室管理提出严格要求,同时提醒全体老师因近期贵州省疫情原因,要求老师们非必要不离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对近期学生考勤及佩戴校牌等工作进行严格要求。

下午14点,工商管理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中,老师们表示一定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工商管理系紧接着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凤主持,会议就学生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防范网络诈骗、督促青年大学习、团支部建设等工作做出相应安排。

辅导员会议结束之后,继续开展辅导员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由资深辅导员谢梅老师进行分享,培训主要就学生操行评分、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讲解,提出辅导员应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建立学生对辅导员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