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筑牢思想防线 部署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吴连会     来源:     点击:

为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进一步筑牢我系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工商管理系党总支部于2022年5月6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零容忍》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第三集《惩前毖后》。

《惩前毖后》通过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案,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案,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案等案例,讲述纪检监察机关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从而达到教育人、改造人、挽救人的目的,实现查办案件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观看结束后,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曾祯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领学结束后,进入交流研讨环节。学生党支部书记令狐荣波表示,作为学生支部书记,日常更要加强自身的建设,筑牢思想基础,为学生做好榜样,做好学生未来的引路人;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龙步才表示,作为党员要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始终坚守教育者的底线。

研讨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进行总结发言,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同志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底线,持续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为推进近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习结束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方维主持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就2022年度“党员先锋岗”进行民主推荐。紧接着,系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召开辅导员会议,会议就校内学生日常安全管理、2020级学生教学实习、2019级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部署。

为落实5月5日党总支委员会及党政联席会的会议精神,下午18点30分,由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秀丽主持召开了近期工作部署会,会议首先就学生技能证书事宜作出部署,拟安排2020级学生参加5月高级工考试;其次,各项目负责人汇报近期建设项目进度后,会议要求加快项目进度,尽快落实相关手续后报党委会审批;之后,令狐荣波就2020级学生实习摸底情况进行汇报,会议要求按国家有关政策逐步推进此项工作;最后,李秀丽对学院网格化管理现场调度会即将在我系召开的相关准备工作、2020级学生教学实习工作中启动志愿填报、近期党建工作等作出相应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