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党建业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吴连会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党建工作有序进行,2022年5月9日,我系党总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零容忍》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第四集《系统施治》,并召开党总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

首先观看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四集《系统施治》,通过内蒙古多名中管干部涉煤腐败案,中信银行原行长孙德顺案等典型案件,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有效提高治理腐败综合效能。

观看结束后,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刘非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领学结束后,进入交流研讨环节。党总支部纪检委员李申表示,作为党员教师,作风要端正,要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郭维表示,作为辅导员,一定要严格自律,向学生传递良好的风气;谢欢欢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要始终坚守教育者的底线,同时在师德师风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研讨结束后,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秀丽进行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结束,李秀丽立即组织召开了党总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党总支部委员及全体党支部支委成员参会。会议就项目建设、双高建设、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题库开发、上海3·21专班、职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党总支部5月党建、警示教育专题片的观看、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及教工党支部工作会、党员干部联系学生情况等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日常党建工作要围绕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中心思想,落实工作的同时争取有特色、有亮点。会议还审议通过了5月党建工作安排及上海沃尔玛3·21专班52名师生食宿补贴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