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3月学生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三月,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月份,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干部培训、校园安全、体育竞技、文化艺术等多个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现就我系团总支3月学生活动进行回顾。

一、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3月4日早在观山湖校区足球场上组织了一场全校师生参与的升旗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上开学第一课,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作国旗下致辞,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二、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主题团日活动

3月4日-3月13日经济管理系各班在此期间陆续开展有关于雷锋的团日活动,以PPT、视频和小游戏等方式向学生讲解雷锋事迹,引导学生学习雷锋精神。

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之雷锋精神宣传报活动

3月5日-3月15日由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外宣部制作并张贴雷锋精神宣传海报,使学生加深对雷锋精神的了解,从而提高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内涵的兴趣。

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爱心捐书活动

3月12日-3月14日经济管理系响应学院号召,践行雷锋精神,我系募捐图书。书光闪耀,让知识传递,使学生们的爱心力量凝聚在一起,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及使命感,奉献爱心,收获希望。

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植树节活动

3月12日在学工部张胜部长的带领下,力行工作室全体辅导员、经济管理系全体学生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学在观山湖校区向日葵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参与植树节活动,通过植树,了解植树节知识,了解树与人类的关系,提高学生爱护环境责任感,培养学生环保意识。

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内务整理活动

3月22日在观山湖校区教师办公室、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及各班教室开展内务整理活动,此次活动培养全师生自立、自理能力意识,提高内务整理的能力,养成爱干净的良好习惯。

三、校园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3月14-3月25日经济管理系在线上开展校园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宣传学生校园用电安全知识,提高校园用电安全意识。

四、职业规划大赛选手参赛分享会

3月18日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观山湖校区举办职业规划大赛选手参赛分享会,此次活动选手们分享了自身参赛的经验,同时也复盘了整个备赛过程,以自己的亲身学习经历鼓舞大家时刻保持学习者心态,不争而善胜。

五、爱心献血活动

3月20日-3月22日我系组织同学时光校区参与学院开展的“爱心献血倡议书”活动,倡导同学们要互帮互助,传承无私奉献的精神。

六、3V3篮球赛

3月25日为丰富学生文化活动,活跃校园气氛,增强学生凝聚力,激发学生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经济管理系决定在观山湖校区篮球场举行3V3篮球赛。

七、融媒草地音乐节

3月25日我系苏华润、陈飞雪同学作为代表在时光校区参加学院举办的融媒草地音乐节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首《送你一朵山茶花》,此次活动丰富校园音乐文化,使学生感受音乐的无比魅力,享受音乐节带给他们的无限欢乐。

八、学生干部培训

3月,团总支老师共计组织学生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4次,旨在提高学生会干部的管理和组织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于学生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