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展军训风采 踏人生成长路​

发布日期:2021-08-26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锻炼大学生的坚强意志,8月23日清晨,随着军训教官与学员正式见面并划分连队,工商管理系2020级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为期两周的军训时光已经进行第四天,全体同学服从指挥,积极训练,以坚强的意志和高昂的斗志完成了日常训练。有一些同学刚听说要军训时存在着畏难情绪,但经过短暂的几天集训,纷纷表示虽然辛苦但很有纪念意义,痛并快乐着。

教官们很年轻,而且很有耐心,不厌其烦地指导同学们训练,稍息、跨列立正、齐步走等等,看上去很简单的动作需要重复很多遍,比如站军姿,虽然很累很累,但它能够矫正我们的姿势,磨练人的意志与耐心。“先苦后甜”这四个字人人都知道,但我们一贯的作风却永远是先享乐,把苦留在最后,然后抱怨生活的艰难。这样没有人会成功,不努力就不会有结果。就像在军训中,我们只有做好所有应该做的,我们才会进步,才会成长,得到属于我们的荣耀,否则只会被看做笑话。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 不努力便不会成功。教官还教会了我们团结,团结就是力量,一个集体中最需要的便是团结,否则就像一盘散沙永远聚集不起力量,集体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奉献自己的力量,像教官说的,要学会承担,学会担当,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在军训中,总会因为几个人而全班被罚,却让我们明白了团结,让我们勇于承担自己的过错。

军训,这是一场耐力、激情的盛宴,绿茵场上的教官和学生用行动证明着这一主题。当嘹亮的口号声响起,就会发现一段新的征程已然开始,原来,激发起一份斗志就是如此简单,只需要一份军人的标签带来的荣耀与骄傲。大家站在一个队伍当中,要整齐划一,要默契配合,不需太多的语言,一起流出的汗水,一起收获的骄傲,已将大家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