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学生爱国热情、坚定爱国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安全教育,2023年11月6日,经济管理系在观山湖校区足球场举行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早上7:30分,伴随着第一抹朝阳的升起,追随着国旗护卫队的铿锵步伐,我系全体师生一同升国旗、唱国歌。

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秀丽作国旗下献词。她指出,爱国是青年学生最赤诚、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团结奋斗、苦练专业本领,主动心系民族发展,情系家国情怀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和人生价值的实现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进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她强调,全系师生要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心理健康、网络防诈骗、交通安全等安全意识,学生要更加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更加主动做好团结互助,教师要更加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更加积极做好紧急预案、及时召开安全班会,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学生代表张春云作国旗下的献词。她以“赓续爱国红色基因,追寻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传达了“党的过去我未参与,党的未来我必奉献”的决心,传递出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鸿鹄高翔的青春志向 。

此次升旗仪式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我系师生共同爱国意识紧密结合,落实了爱国主义教育法、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师生齐唱爱国主义主旋律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