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订单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订单培养 >> 正文

校企合作助专业提质培优,访企稳岗拓人才成长渠道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高教育与企业需求同步发展,促进学校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优化改革,加强学院与学生岗位实习企业的沟通交流全面开展协同育人,促进实习生锻造职业素养、推动毕业生培养科学就业观。2023年12月12-15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带队副主任方维副主任王苑、实习负责人令狐荣波一行北京、温州、杭州、绍兴、东莞5个区域7个校企联合培养实习企业开展走访。

在校企交流会上,系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企业领导对我系2021级实习学员的岗位实习情况介绍,柏星天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钱柯慧、浙江舜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平、东莞帝豪花园酒店总经理王森林、杭州名人名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区域总监赵晓燕、北京万龙洲饮食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华、温州云天楼瓯越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少美、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贤诚针对学员适岗率、稳定性、留任率,学习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会遵守院实习管理工作与实习管理制度,表态要协调人力资源部门全力配合学院做好指导教师选拔、授课、实习成绩认定等相关工作。

校企双方围绕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进行深入交流。企业详细介绍实习、就业的岗位对毕业生理论知识、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的要求,校方进行详细记录,将调研结果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企业表示将一直与我系保持紧密联系,倾听学生心声,继续深入了解学员实习状态及专业技能掌握情况,校企共同引导学员把握实习机会、积累实习经验,锻炼专业技能做好就业准备

张凤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企业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学生实习、就业始终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建议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加大力度对学生教育教学进行共同探索;二是建议各企业领导常赴系部为学生授课、宣讲,将企业需求、企业文化植入学生日常教育中。

方维强调,我系将断加强人才培养,为对口企业人才需求持续开展三教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企业,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王苑强调,我系将强化校企联动,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校内学生专业实践比例,让学生熟练运用所学技能保障学员快速融入工作岗位,为今后实践教学的改革、培养优质人才积累经验。

令狐荣波再次强调《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中1个“严禁”,27个“不得”的主要内容,要求各企业严守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等八部门划定的实习管理“红线”。落实落细学生岗位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