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实习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实习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教学团队开展大走访系列活动(一)|走访听心声,巡查稳教学

发布日期:2023-07-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中期教学检查走访系列活动,通过主动上门巡点、开展交流座谈、检查中期教学的形式,走访校企合作点。

2023年7月26日至30日,会计中心主任令狐荣波带领教学团队先后赶赴北京万龙洲饮食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东莞市帝豪花园酒店有限公司学生实习点开展巡查走访,积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上门走访解难题,学生服务稳落实

教学团队精准走访了我系订单班和学徒制班的学生,工作岗位和学生宿舍了解情况,针对学生在岗位实习和生活中的难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协商解决把学生服务落到实处。

上门走访督教学,教学活动稳推进

加强实习教学管理工作保障实习期间学生教学活动稳步推进,我系教学团队检查企业对学生的专业技能教学、查看教学资料、检查实习指导教师学员的督学效果,为学生日常教学保驾护航。

上门走访听心声,日常管理稳执行

通过组织召开校企生三方沟通交流会、进行深入交流,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实习状态和专业技能掌握情况,引导学生把握实习机会、积累实习经验、锻炼专业技能;对学生下一步实习进程提要求,要求学生提升职业道德素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制订未来人生规划

上门走访联校企,双效合力稳践行

教学团队就学生岗位实习与企业进行沟通,强化校企联动,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发挥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优势,保障学生在实习岗位提升专业技术,为今后实践教学的改革培养优质人才指导学生就业积累经验。

通过此次巡查走访,深入了解学生岗位实习情况,北京、广州2个校企合作实习点的学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企业的认可,企业完善的学生管理模式和高度责任心也给此次大走访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下一步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深化协同育人、推动学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