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实习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实习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教学团队开展大走访系列活动(二) |服务学生“第一线”,校企合作“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3-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岗位实习教学中期检查,以积极行动把开展走访调研落在实处,全面服务学生落到细处,校企联合育人成于深处。

2023年7月318月2日,由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带领教育教学团队至浙江温州云天楼瓯越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开展订单班教学实习中期检查,开展了以下工作:

同桌共聚汇心声,交流座谈解难

教学团队以“圆桌会议”的形式与企业代表、岗位实习学生进行交流沟通,传达学院、系部对学员的关心和问候,通过学员的踊跃发言了解岗位实习情况、搜集实习中的难题,协调企业全力解决学员在实习工作中的难处、生活上的烦恼、专业技能上的困惑。

引导学生身份转变,主动思考职业规划

在走访中,教学团队通过和学员深度交流,引导学员完成身份转变认知,同学们也结合实习工作经验主动思考,以提升职业素养为目标、拔高专业技能为目的、描绘就业蓝图为方向进行职业规划。

校企携手“双向奔赴”, 走访宿舍“护航安全”

在校企交流会中,要求企业严格执行《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竭力保障学生安全,校企双方就培养具有匠人精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进行沟通,深入推动产教融合。

随后,教学团队对企业实习管理机制、教学方案、教学进度、职业培训、实习报酬发放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并通过走访学员宿舍,巡查学员公寓安防措施、排查消防隐患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大走访”一头连着学院,一头连着企业,串起了校企双方对培养技能人才的齐心协力,承载了对学生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寄,此次教学中期检查深度驱动校企合作夯实基础,赋能学生全方位成长,形成了协同育人同心合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