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分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经济管理分院     来源:     点击:

 

“坚持学思践悟 主动担当作为”,近日,经济管理分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院全体教师党员、2017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主持。

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首先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内容如下:习近平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斗争意志,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扶贫开发工作抓紧抓紧再抓紧、做实做实再做实;要创新发展思路,发挥后发优势;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针对学习内容,分院四名教师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投身新时代强国复兴伟大实践的磅礴力量。具体而言,教师党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提出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查自己的思想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同时要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发挥‘领头雁’的作用,肩上永远有担当,胸中永远有激情,对精准扶贫学生进行精准“扶智”与“扶志”,让学生真正从精神上脱贫。

分院2017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亦结合当前跟岗实习工作状况进行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人格修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