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分院开展教工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经济管理分院     来源:     点击: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中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2019年12月12日,经济管理分院开展教工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进一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支部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韦鸥处长、学院宣传部陈敏处长莅临分院指导工作,分院教工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分院教工支部书记龙正哲老师主持。

龙正哲老师首先通报教工支部班子成员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教工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报告,检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主要根源,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具体而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二是要提高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三是要加强党建工作,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四是要着力做好党支部建设,提升班子成员业务工作水平和业务学习能力;五是支部班子成员将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出来的四个方面5个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随后,分院教工支部班子成员3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在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仔细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方面、人民群众新期待方面、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方面,深入具体地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找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找差距。

在听取分院教工支部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内容后,韦鸥处长作总结性发言,指出:分院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问题聚焦,求真务实,达到预期效果。具体而言,分院教工支部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思想高度重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问题查摆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态度诚恳,不回避问题,对问题不避重就轻。同时,韦鸥处长对分院教工支部今后主题教育学习提出建议如下: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强学强记强心,学通透悟,提高思想认识;第二,加大整改落实力度,提出整改方案、计划,列出整改清单,立改立行,一条条兑现;第三,建章立制,巩固成果,本着求真务实原则,保障制度管用有效,形成常态化。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分院教工支部班子成员立即组织开展会后总结会,就韦鸥处长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深入探讨学习。会上,分院院长李秀丽老师强调,与会全体党员必须进一步深挖查摆个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群众、班子成员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党性修养,持之以恒做到自我教育、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同时,会议对2名党员同志进行批评,要求2名党员同志在个人检视材料撰写上,根据韦鸥处长指导,加强个人检视材料内容用词的选择与格式规范,并及时做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