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分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经济管理分院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化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2019年12月11日,经济管理分院组织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分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及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分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龙正哲老师主持。

龙正哲老师首先对分院教工党支部教师近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并对近期主题教育学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第一,要求教工党支部教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要求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采用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上海调研考察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做好读书笔记。

第二,继续开展谈心谈话。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和支部党员、教工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心交心,充分交流思想,互相帮助提醒。谈心谈话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谈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自己的工作、学习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谈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谈心谈话中,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防止泛泛而谈不聚焦,防止只谈工作不触及思想,防止把谈心谈话变成简单交换会上批评意见。

第三,梳理检视问题与撰写检视剖析材料。要求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从思想、整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对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整改成果;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推进整改;对尚未整改的,要认真分析原因,作出说明,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