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分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经济管理分院     来源: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提升新时代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2019年12月9日8:00,经济管理分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通过升旗“仪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对国家民族前途与命运关注的热情。分院领导班子、专职教师、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清晨,分院全体师生迎着朝霞与冬日寒风,早早地列队站立于足球场上,等候升旗仪式的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分院全体师生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唱国歌,用目光与歌声倾注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与全体师生一起重温“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与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张凤老师强调,青年大学生是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的主要群体,是推进国家建设和发展、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将会大有作为。因此,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勇担使命,时刻为捍卫祖国的统一和民族的尊严而奋斗。

学生代表在讲话中谈到,作为时代青年学生,同学们应以“一二·九”运动精神为前进的动力,努力承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心系学校、心系社会、心系祖国,随时听候祖国的召唤。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促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以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