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经济管理分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经管分院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平稳顺利返校,为学生即将返校复课相关事宜做好准备,2020年5月18日,经济管理分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辅导员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主持。

全体教师大会上,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根据学校关于2018级学生返校要求,通报了分院2018级学生本学期返校时间为5月28日-29日,届时将实施分专业、分时段、分批次错峰返校策略,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将在分院领导班子、各专业中心主任、2018级辅导员共同商议后形成详细方案,指导分院2018级学生本学期入学工作。会议强调,凡省外学生以及从今天算起前推14天以内出过省或出过境的本省学生,均要做核酸检测。分院副院长方维老师就近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全体课任教师5月22日前提交教学计划,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并在开学上课后严格点名制度,对学生缺旷情况要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全面掌握学生行踪。由于在疫情结束之前,学校均实施封闭式管理,学生学习生活活动空间比较小,因此要求学业导师辅助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疏导工作,借助学业小组平台组织小组活动,丰富学生学习生活。

辅导员工作会议上,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就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与返校后的具体事宜征求分院各专业中心主任、辅导员意见,对2018级学生返校细节工作进行初步安排。同时,要求辅导员做好告知工作,提醒学生坚持做好钉钉与学习通疫情排查表填写任务,做好返校途中安全防护措施。针对2017级学生,要做好学生就业政策百问核实工作,落实学生求职创业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做好毕业生就业资料的收集与录入工作,要求就业信息填写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