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组织召开2018级学生返校综合管理工作布置会与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为严格细致做好2018级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统筹兼顾,真正将系部各年级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抓严抓细抓实,2020年5月25日,工商管理系组织召开2018级学生返校综合管理工作布置会与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系部领导班子、全体行政坐班人员、辅导员参加会议。

2018级学生返校综合管理工作布置会由系部主任李秀丽老师主持,会上,系部主任李秀丽老师强调,2018级学生返校工作迫在眉睫,系部领导班子要未雨绸缪,做到防控措施部署到位、防控责任明确到位、防控人员组织到位、防控信息精准到位。具体而言,对近期工作布置如下:一是要求做好2018级学生返校的校园文化组织工作,制定学生返校须知,将疫情防控标识张贴、悬挂到位,对即将返校学生校园活动行为进行引导,确保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有条不紊开展。尤其要求做好5月28-29日两天2018级学生返校工作,并于学生返校当天,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学生有序入校、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二是做好2017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与就业宣传工作,要求2017级辅导员对毕业生就业信息时时跟踪,及时更新就业数据信息,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的真实性。同时,要求2017级辅导员鼓励学生“先就业 再择业”,鼓励学生根据自身综合条件进行专升本或参军入伍,继续学业深造,参军报国;三是做好各级学生学费催缴工作,尤其是针对毕业生与最后一次办理毕业证的往届毕业生,要做好学生学费缴清提醒工作。

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由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主持,会上,系部领导班子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对近期工作部署如下:第一,学校进行内设机构变动,系部将遵照文件,执行文件规定,做好内部工作;第二,会议就辅导员上会学生退学事宜进行讨论,要求上会辅导员再次和该生沟通确认并告知家长该生具体情况,根据学生管理手册规定收集整理退学资料后报学校相关部门办理退学手续。最后,系部党政班子成员会上就近期个人工作状况与个人思想动态向班子进行汇报,从而不断自我鞭策,不断要求进步,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与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