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2018级学生“开学第一课”及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2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作为意识形态教育周的首要环节,2020年6月1日,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2018级学生“开学第一课”,旨在帮助学生调适并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学习生活,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与能力。“开学第一课”后,系部领导班子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经费使用等议题进行商议。具体内容如下:

系部开展的2018级学生“开学第一课”上,首先隆重举行了现场直播升旗仪式,各班学生坐在各班教室的固定座位上,通过在线直播观看方式参与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同学起立,唱国歌,热血沸腾,爱国之情充溢心间。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李秀丽老师为2018级全体学生“开学第一课”致辞,指出系部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进行开学第一课,是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仅要学习知识和本领,也要关注疫情、关注社会、关注人性。希望同学们配合好学校的防控工作,上课时必须佩戴口罩,注重自己寝室的卫生和个人卫生,保持寝室通风、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物。希望同学们强身健体,学会忍耐,上好个人素质课,磨砺工职院学子品格“忠诚坚定、阳光自信、身手敏捷、健康体魄、团结协作、血性担当”。同时,在学习之余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在面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要由系部教师、辅导员组织同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就前期线上课程授课情况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沟通,督促学生做好安全防护,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激励学生“心中有祖国、胸中有大爱”,向抗疫英雄致敬,加强专业课程学习,肩负时代使命。“开学第一课”属于意识形态教育周的第一部分,接下来还将进行《努力成为有信仰 有担当有作为的人》、《防宗教渗透》、《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实习教育》、《实习心理调试》、《诚信教育》等专题教育。

系部党政联席会议上,领导班子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组织好意识形态教育形态周的学生教学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网络建设改版工作并加快系部网络改版速度,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同时要求完善财务公开制度,每月月底完成。本次会议讨论议题如下:议题一,为确保意识形态教育周及后期教学顺利开展,会议就系部对现有教室多媒体网络设施设备进行添置,供直播录播使用进行商议,决议按相关流程进行建设;议题二,会议就系部公益性岗位“学生助理”的需求等进行商讨,要求制定系部选聘方案,细化选聘流程,通过笔试和面试等程序选聘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