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项目组召开“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9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9日,工商管理系专业群项目组召开了“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各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专业人才需求与岗位分析调研及专业课程设置情况,会议由工商管理系主任李秀丽老师主持。

系主任李秀丽老师强调了学院申报“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推进会的会议内容,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要认真解读会议精神,研透专业内涵,既可以作“加法”,即可容纳学院其他优势专业加入到本专业群,也可以作“减法”,即本专业群可以为学院其他优势专业服务。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行业从业人员基本情况、专业对应的职业岗位分析等方面汇报了各专业的人才需求与岗位分析调研情况。各专业就课程设置和专业建设方向展开了深入研讨,确定了四门专业群共享平台课程,分别为《办公软件高级应用》、《管理学与供应链管理》、《经济学基础》、《商务谈判与沟通技巧》。

系主任李秀丽老师在听取了各专业的汇报后,要求严格按照《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为指导,以就业为导向,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力市场对人才需求为基本依据,以服务贵州,为当地经济发展输送大批量专业过硬的技能型人才为出发点,以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宗旨,科学设计课程体系。

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通报了学院“双高”项目“加强党的建设项目组”拟定的学院层面党建“五大工程”主要内容,并初步拟定了我系党建品牌的名称和建设思路,我系专业群项目组成员展开了积极讨论。

系副主任方维老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要求各专业要按照专业教学标准制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要求各专业明确要求,提供专业建设支撑材料,确保我系“双高”建设目标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