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项目组召开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7月2日下午,我系在一教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项目组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项目组组长万山老师主持。

会上,系主任李秀丽首先向万书记汇报了项目建设小组成员和分工的基本情况,其次,汇报了“双高”专业群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建设思路,我系专业群建设思路主要围绕“两条主线”和“两个特色”展开,即围绕紧抓贵州省“大数据、大生态”的发展机遇,嫁接精准扶贫政策,依托学院化工、机电等优势专业的产业行业企业平台这“两条主线”;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两支队伍,开创形式丰富的党团建活动这“两个特色”来开展我系“双高”专业群的建设。

系副主任方维重点就我系“双高”专业群建设方案初稿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万书记在听取了汇报后,对专业群建设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我系专业群建设进行了指导,提出了修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思考党建引领专业群建设的落实方式;二是各专业需加强学习,对标国内“双高”专业群建设,借鉴优秀的建设理念和方法;三是要关注贵州省经济发展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才培养;四是专业建设标志性成果可通过获奖成果和社会效应来展示;五是专业群建设应加入建设背景,重点围绕职业教育发展和专业在行业、企业中的调研情况展开;六是要加入校企合作,体现产教融合,突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成效和育人成效;七是“双高建设”工作应遵循“过程监控、成果导向”原则,扎扎实实通过“双高”建设工作,促使我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跨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