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绘蓝图,吹号角!工商管理系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1日,工商管理系专业群建设项目组召开“双高”建设推进会,各专业负责人就专业群建设思路进行了深入汇报,会议由工商管理系主任李秀丽主持。

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建设思路,李申老师围绕“职业岗位群相近”为主线,汇报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建设思路,充分挖掘行业共性、岗位共性和课程共性,发挥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特色骨干优势,带动专业群内的其他专业协同发展;令狐荣波老师明确表示会计专业会计专业要助力综合服务业,充分发挥基础平台专业功能,通过开设《企业财务分析》、《财经应用文写作》、《Excel在财务报表中的应用》等课程提高学生的信息化应用能力,并且向各专业负责人推荐了python软件;龙正哲老师就商务管理专业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专业应围绕“贵州大数据”,以经纪人培养为落脚点,人才培养主要面向地产经纪、汽车经纪、保险经纪等岗位;吴小祯老师表示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将依托于 “黔货出山”项目,助力贵州精准扶贫,并且为贵州中小微企业的线上营销提供技术支持;曾祯老师汇报了市场营销专业的人才培养思路。李秀丽主任建议市场营销专业的建设思路应调整,可以基于贵州磷化工集团紧抓贵州省大生态的契机,面向生态化工提出的废旧矿渣再生产加工为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的新做法,培养产品销售人才,立足于贵州省汽车销售市场前景,培养高技能汽车销售前厅人才。

李秀丽主任在听取了各专业的建设思路后,要求各专业围绕“两条主线”,即贵州“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的发展机遇,依托学院现有优势专业和产业平台和“两个特色”,即党建引领打造两支队伍,开创形式丰富的党团建活动,嫁接精准扶贫政策做专业。按照“基础相通、技术相近、岗位相关、资源共享、核心引领”的原则,定位准确,服务地方、服务学院的优势专业行业企业。组建以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为龙头,电子商务专业为技术平台,会计专业为技能基础、特色鲜明、契合行业产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专业群。她指出,各专业需深刻认识“双高计划”的背景意义,准确把握“双高计划”的专业定位,冷静思考专业“双高计划”的建设路径,整体推进我系“双高计划”切实落地。

方维副主任详细解读了《贵州省会展服务创新发展工程专项行动方案》、《贵州省现代商贸创新发展工程专项行动方案》中的热点问题和关键政策,我们目前正处于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时期,变化比较快,大家要及时学习相关政策,精准把握职业教育的最新要求和发展方向。

注重研究新政策,把握新要求,分析新动态,提出新思路。在解决问题方面要能够找差距、补短板,在经验分享方面要学会扬优势。

张凤副书记表示,在开展我系专业群建设上,应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落实三教改革、实施三全育人。

“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推进会后,我系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系两个党支部书记参会,共同审议了沃尔玛现代学徒制1702C班22名精准扶贫学员的企业资助学费转助学金、党员活动室改造经费预算、2018级学生疫情期间住宿费退费标准以及1802A班学生肖颖退学等四项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