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鼓起干劲、砥砺前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召开“双高”申报答辩材料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21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7月21日,我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双高”项目组召开专项工作会,围绕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双高”建设方案初稿及申报答辩PPT等材料进行深入研讨,会议由系主任李秀丽老师主持。

首先,系副主任方维老师从建设背景与组群逻辑、建设基础与成效、建设目标与思路、建设内容、建设进度与预期成效、保障措施、经费预算等七个方面进行项目汇报,各专业负责人认真聆听并作好笔记。

其次,项目组成员集思广益、对建设方案内容及答辩PPT逐页展开交流研讨,形成统一的修改意见,进一步梳理建设思路、理顺PPT逻辑、优化PPT结构、完善PPT内容。一是专业背景应结合国家政策,体现专业特色、亮点;组群逻辑应突出岗位相近的核心原则,形成统一的岗位群名称:营销服务与管理;二是专业群建设应发挥党建领航的作用,从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融合、课程资源体系建设、师资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

最后,李秀丽老师在听取了答辩PPT汇报后,明确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中各专业的功能及定位,即:工商企业管理是核心专业,拥有沃尔玛连锁经营、吉利物流、综合行政管理三个专业方向;电子商务专业是技术支撑专业、嫁接精准扶贫,打开缺口,为中小微企业的电商掌上APP或小程序提供技术支持培训;市场营销专业和商务管理专业是技能专业;会计专业是信息化运用与管理平台专业。李老师还明确提出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的建设思路及创新点:一是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定位为学校的平台专业群,应该围绕省内政策为学校优势专业服务,专业群既有自己的专业落脚点又有围绕学校优势专业开设专业新方向的创新点;二是用足省内政策,定专业群的课程建设的特色,立足学校优势专业定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向,依托优势专业的行业产业企业定校企联合培养的思路。

研讨结束后,要求项目组成员按期修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双高”申报材料,保证项目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