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助力学校“双高”发展——工商管理系召开“双高”建设推进会暨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29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29日,工商管理系召开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双高”建设推进会暨全体教师大会,重点通报了工商管理专业群“双高”申报工作推进情况,此次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主持。

首先,由系主任李秀丽老师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双高”申报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围绕专业群名称、构成、组群逻辑及建设思路等方面展开,明确了组群定位、思路与逻辑。一、我们定位自己这个专业群是学校的平台专业群,既要围绕贵州的政策,还要服务学校的优势专业的行业企业,为商业流通与服务类企业、化工类企业的产业链上的营销服务与管理节点培养人才,所以我们既有自己专业的落脚点,也有围绕学校优势专业开设新方向的创新;二、我们的组群思路是用足省内政策定课程建设特色、立足学校优势专业定人才培养方向、依托优势专业的行业企业定校企联合培养的模式;三、专业群的组群逻辑是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学校优势专业,遵照“基础相通、技术相近、岗位相关、就业同向、资源共享”的原则,按照岗位群组群的逻辑搭建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通过专业群各专业协同效应、集群效应放大商贸流通业产业链价值,为兴黔富民行动计划提供“贵工职方案”。通过对“双高”建设方案的解读,李老师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一、全体教师应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树立“匠人”精神;二、专业建设过程中应加强对外交流,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会上,系副主任方维老师详细解读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建设方案的内容,从建设背景与组群逻辑、建设基础与成效、建设目标与思路、建设内容、建设进度与预期成效、经费预算、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展开。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建设方案初稿已完成并提交学院评审,申报PPT材料正在修订完善中。方维老师还对近期教学工作做安排:一是要求学业导师、管理教师、辅导员加强2018级学生教学实习管理工作;二是做好2019级专项“四类人员”面授课准备以及新学期授课准备;三是作好所授课程信息化建设;四是要提高各类教科研活动的参与度,积极配合完成各中心、我系、学校中心工作。

最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对近期工作做安排。一是辅导员及学业导师要加强学生管理,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防疫意识。二是教职工如确因特殊情况需出省,需按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履行完善手续;三是2020级新生辅导员报名工作已启动,希望各位教师积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