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丹桂飘香静候学子归来——工商管理系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8-20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为对我系新学期工作进行宏观部署和安排,凝聚团队合力,提升工作质量与效率。2020年8月20日,工商管理系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对2019级学生返校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刘林老师主持。

首先,系党总支书记刘林老师作整体工作要求。一是开学在即,要求全体教师做好全面开学准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疫情尚未结束,请老师们作好学生管理心理疏导等工作。三是通报了本周六我校观山湖校区将作为贵州省公务员考试考点,要求各监考老师高度重视,做好监考准备。

其次,系副主任方维老师作近期教学安排。一是任课教师要严格执行“五带”要求,上好开学第一课;二是明确课程标准、授课计划需融入思政元素教学全过程作好课程思政;三是解读了《工商管理系文件﹝教字6号﹞——关于开展工商管理系2019级学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辅导与考试的通知》文件,要求承担辅导任务的老师按文件要求落实好2019级学生的辅导和考试工作;四是通报学院将于近期开展“教学大比武”教学能力比赛,要求全体教师做好参赛准备;五是 “法宣在线”考试临近,提醒各位老师坚持学习。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发言:一是为完成我系教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一教五楼党员活动室已完成改造工作用于教师支部标准化建设。二是要求各党员坚持政治学习,加强“学习强国”等学习。

当日,工商管理系还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林老师主持。首先,党总支书记刘林老师解读了《关于印发《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秋季学期2019级学生返校的工作方案》(贵工职院字〔2020〕20号)的通知》文件,要求各辅导员认真研读文件作好开学准备。明确8月23日为我系学生统一返校时间,不得提前进入学校,辅导员需全天在校做好学生返校安排。另强调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需居家隔离十四天,并做核酸检测方可返校。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作学生管理工作安排。一是2017级就业工作,其中精准扶贫8月31日前就业率需达到90%,学生就业发生异动及时提交资料并更新档案 。二是2018级辅导员要密切配合订单班实习管理教师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并高度关注自主实习学生实习情况。三是2019级学生返校需填写承诺书,返校情况于8月23日19:00点上报张凤老师处。

当日中午,工商管理系还召开了实训室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方维老师主持。首先,方维老师通报了我系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已完成,要求各实训室管理员要及时关注掌握资产清查情况。其次,就《工商管理系固定资产管理方法》初稿,征求实训管理员意见;最后,方维老师强调及时检查实训室设施设备、电源等情况,按时完成日常消杀工作,全面做好开学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