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暨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20-08-25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2020年8月25日,工商管理系组织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系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各专业中心主任以及2017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李秀丽老师主持。会议就2017级28名待就业的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跟踪及落实情况、工商管理系2021-2025年发展规划、近期双高专业群建设总结以及学生退学等事宜进行了逐一审议;会后,针对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下一步系里工作安排,系主任李秀丽老师与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

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第一,2017级28名待就业的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跟踪及落实;2017级辅导员对待就业学生的情况进行了汇报,系主任李秀丽老师听取汇报情况后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跟踪工作,及时向系里和学校报备;二是严肃工作纪律,细化工作管理过程,保存好工作痕迹;三是加强对待就业学生的指导帮扶和追踪力度,确保完成就业工作;四是下午两点以前提交28名待就业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跟踪工作的资料,由系里统一提交学校招生就业处。

第二,系主任李秀丽老师向班子传达了专家培训的核心内容,简要分享了部分学习心得,并对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建设方案进一步修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各专业负责人提交建设方案花脸稿并签字后交代芳俊老师整理汇总,下午完成汇总整理;二是在专业群建设方案中须增加党团建设方面的实质性内容,本周五完成;三是专业群建设进度报表须体现真实工作情况,集体性的学习后如无实质性工作就不进入学习进度。

第三,审议第一教学楼三楼的网络教室改造及18级、19级学生退学事项。

第四,审议申报贵州省质量发展专家事项,根据申报要求一致同意推选吴荣、李秀丽两位老师进行申报。

第五,审议我系资助专员岗人员调整事项,会上一致同意由谢梅老师担任我系资助专员。

第六,系主任李秀丽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增强管理团队中的协调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近期学生宿舍改造,卫生环境较差,大家一致做好学生引导解释工作。三是加强工作纪律,严肃考勤管理。

第七,与会人员对我系近五年工作总结及未来五年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要求与会人员于26日16:00以前提交修改花脸稿,27日完成集体审议后提交学校。

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后,本着相互平等、实事求是、有的放矢、教育疏导原则,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李秀丽老师与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系领导班子成员的综合治理能力。通过谈心,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协调工作,促进我系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本次谈心活动,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对照管理职责,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齐心协力,加强工作衔接和默契,达到以谈促思,以谈促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