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会计专业“1+X”财务数字化应用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06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活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会计专业100名学生于2020年12月6日下午14时在观山湖校区一号教学楼参加“1+X”财务数化应用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作为贵州省财务数化应用技能等级证书首批试点学校,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师生积极参与1+X试点建设工作。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系部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最终顺利完成贵州省第一批财务数字化证书考试工作。

秉持学院“人人都可成才·人人都可出彩”的理念,本次1+X考试名单确定经历自我推荐、班委推荐、辅导员和任课老师把关三个环节,由2019级会计专业各班选出在学院领导及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工作从11月份开始100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及周末时间进行培训。为保证首批“1+X”示范院校的效应,落实好“1+X”证书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在教务处的指导下我系对会计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及时将证书考试科目纳入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先后分三批次安排6位老师参加师资培训,精心做好相关培训教学组织报名及考务安排等工作

此次考证,融合专业知识、技能、体现了学生专业素养,着力于行业标准与教学内容的对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通过考证培训等也提高了学生自身的理论和业务能力,同时有效促进了学生对财务数智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操水平,为学生更好地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