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2021年春季开学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全体师生大家新年好!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乍暖还寒,新学期始。为了确保正常的开学秩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系开学事宜告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及上课时间

工商管理系学生返校时间为2021年3月6日,3月8日正式上课。

二、返校健康条件

1、确定14天内身体健康情况正常,无发热(腋下体温低于37.3℃)、咳嗽、乏力、腹泻等身体异常症状;

2、确定14天内与确诊或疑似患者无密切接触;

3、返校当天同学们凭借“贵州健康码”、“贵州行程码”进校门,绿码可以正常进入校园,黄码或红码不允许进入校园;如有其他疾病或健康问题,可事先与辅导员联系,履行请假手续,延缓返校;

4、从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返校,需提供七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从境外返回的同学,按有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隔离后且身体健康方可申请返校学习。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报到前,做到不聚餐、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与集体性活动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返校当天在家先进行健康情况自查,自测体温,身体异常暂缓返校,并及时告知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

3、如有条件请尽量乘坐私家车返校,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记录好交通工具的基本信息,如时间、车次、站点等内容;

4、乘车全程务必戴好口罩,途中尽量少触碰车上物品,尽量不跟外人交谈,下车后不要在外逗留,请直接返校;

5、初春之际,气候变化无常,请同学们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正确洗手,合理饮食,避免感冒。

四、开学报到当天注册安排

1、返校当天,从学校正门进入校园,接受体温检测,扫描“贵州健康码”“贵州行程码”正常后在班主任、辅导员处签到登记后返回宿舍;

2、家长和送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须在学校指定的区域停车,即停即走,不要在校门外聚集,敬请家长理解和支持。

3、全体学生返校时必须填报、并提交《个人疫情防控申请表》到各班辅导员处;未报到学生要说明情况,尽快返校;

五、调试状态、准备开学

3月6日,是我系学生返校时间,请全体教师在工在岗;3月7日,请各班辅导员召开新学期开学主题班会,打扫班级卫生、检查教学设备。全体师生做好开学准备。

六、校园封闭管理须知

1、同学们返校后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原则,确有到校外就医、紧急情况处置等需要的同学,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非必要、无正当理由的外出申请,原则上不予审批;

2、在校期间,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共同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确保校泰民安。

七、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活动

3月8日上午8:00,请全体师生在通过教室多媒体、手机客户端参加“新学期新面貌”线上开学典礼,完成开学第一课的学习,迎接开学第一课。

祝同学们旅途愉快,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