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为全面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后的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年3月3日,工商管理系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辅导员工作会议。工商管理系主任李秀丽老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方维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秀丽老师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原则和要求,各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开学后就业、实习、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辅导员全面准确把握好角色定位、全面准确把握岗位职责、全面准确把握素质要求,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方维老师对开学前各项教学资源准备,开学后各项教学任务的实施作具体安排。

会上,张凤老师回顾了我系寒假期间学生工作情况,对各位辅导员的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对2018级、2019级、2020级开学准备工作做出部署。2018级就业工作已启动,辅导员要按照学校和系部的统一部署抓牢做实就业相关工作。2019、2020级学生辅导员要做好返校、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春季传染病防范、各项活动、日常管理等工作。要求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和学生沟通交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宿舍安全隐患,用自身的工作态度打动学生、感染学生、激励学生。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辅导员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真正把开学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