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统筹部署,共谋开学新篇章——工商管理系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系列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新的一学期踏着春天的脚步已然来临,2021年3月4日,工商管理系全体教职工齐聚观山湖校区参加开学工作系列会议,新的学期正式拉开帷幕。

全体教师开学工作会议暨政治学习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老师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春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从学生返校准备、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安全、德育、后勤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方维老师作教学资源调配,主要从教学质量、教学常规与教学服务三大方面作出学期计划。

张凤老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贵阳市南明小学副校长王玉的先进事迹,张凤老师深情讲述了王玉投身教育事业25年,公而忘私、矢志不渝的感人事迹。深动展现了王玉在教育事业上坚守初心,不懈奋斗的服务精神。会场鸦雀无声,不少老师悄然抹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向王玉老师看齐,发扬她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所在岗位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工商管理系主任李秀丽老师做了总结讲话。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我系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同时也鼓舞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干劲。

招生宣传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好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提升疫情期间招生宣传效果。张凤老师分析了今年遵义地区的招生形势,并就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作了部署。她指出,招生宣传要紧紧围绕“扩大学校影响、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生源质量”的目标,提高招生宣传的实效性和穿透性。

郭智勇老师就招生专业的重点、宣传展架、宣传人员与日程作了详细安排。他强调,优质的生源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所有招生宣传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招生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招生宣传任务。3月5日起,工商管理系招生宣传小组老师将奔赴遵义各县市开展招生宣传。

三、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学生支部委员领学《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等文件,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针对学习内容,学生支部宣传委员郭维同志、党小组组长代芳俊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业务能力,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其后,学生支部书记何红燕同志对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2020年工作进行汇报,指出学生支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争取更大进步。

最后,在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全体党员依据党员标准,结合自身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实际表现,开展自我批评与互评。在评价过程中做到了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讲真话,说实话,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四、教工党支部大会暨政治学习会议

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教师党员大会及政治学习,会上龙正哲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2021年教工党支部五大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同志肯定了2020年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不断丰富完善 学习形式,充分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更进一步发挥党小组的作用。最后由李明叶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五、实训室管理工作会议

实训室管理不放松。方维老师召集全体实验员召开工作会议,就目前实训室的现状以及未来管理的需要,重新进行了分工,她强调,每个实验员要厘清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开学准备,掌握实训室上课课程情况,做好实验室使用登记,提升实训室使用效率。

本次系列会议的召开,为全体教职工指出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持续、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全体教师的凝心聚力,扬鞭前行,工商管理系定能谱写新年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