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相约国旗下 迎接新起点——工商管理系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8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根据《工商管理系关于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通知》(﹝2021﹞1号)文件安排,2021年3月8日上午8:00—8:20,工商管理系举行“新学期新面貌”线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伊始,系部领导和全体师生在各班级教室以在线直播的方式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缓缓升起。全场师生行注目礼,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简短而隆重的升旗仪式之后,工商管理系主任李秀丽老师作“学党史跟党走,新学期新征程”主题讲话。她在讲话中主要强调了四个方面:新学期规划、学习目标、行为规范、安全教育,并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新学期的良好祝愿,希望全系师生在新学期里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以视频录播的形式为师生们开讲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党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等系列会议精神,强调全体师生要怀揣感恩之心,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力谱写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同日中午1点,工商管理系组织全体女教师参加了 “逐梦芳华 巾帼建功新时代”健步跑活动。女老师们沿着观山湖校区足球场跑道健步跑,个个精神饱满,步伐坚定,矫健的身姿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健康、快乐的氛围激发了大家健身运动的激情,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锻炼了自己的毅力和耐力,强健了体魄的同时也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团结协作、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