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政治生态,3月10日上午,工商管理系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系副书记张凤主持,工商管理系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参加。

会上,工商管理系主任李秀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方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李秀丽主任强调同志们会后要深入研读文件、领会精神,作好学习笔记,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开展好实际工作。

会议现场图

张凤书记传达学院纪委(扩大)工作会议内容。第一,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和《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纪检工作要点》;第二,传达了学院纪委书记董平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强学习研究,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科学制定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总览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升履职能力,发挥好纪检委员的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到实处。第三,工商管理系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一是党总支和党支部要结合工作规划制定政治学习计划和党建活动方案;二是要求学习计划内容目的明确、有针对性;三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签订《党员承诺书》、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承诺书》;四是要紧密结合学校纪检工作部署开展纪检工作;五是从今年起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作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李秀丽主任作总结发言,第一,要求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第二,政治学习内容要紧密围绕实际工作,指向明确,用理论指导实践;第三,常态化纪检工作要有“牵牛鼻子”的思维布局,促进工作进程,提高工作效率;第四,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经费使用规则,加强各实训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纪律监督;第五,找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点,敢于跳出固有的思维定势,全面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载体创新,以特色载体创新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使党建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

最后,就近期部分学生退学事宜进行集体讨论,要求辅导员再次

加强与退学学生及家长的沟通交流,根据《学生管理手册》规定流程收集整理退学资料后,留存好工作痕迹,及时报送相关部门办理退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