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开展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为确保我院2021年遵义地区招生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工商管理系分类招生宣传工作在党委副书记万山带领下,在副院长梅松指导下,在系部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统一组织,科学调度,成立招生宣传专项工作组,全系教职工通力协作,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不断探索新的招生工作方式方法,措施得当。从3月5日开始,由系办公室主任郭智勇老师带队,各专业中心主任、专兼职教师等一行数人到遵义地区进行2021年分类招生宣传工作。截止目前,招生工作开展顺利,效果初显。

一、提前部署招生工作,印制宣传资料

按照《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印发关于2021年招生宣传方案的通知》(贵工职院字﹝2021﹞2号)文件精神,成立由系部领导班子、各专业中心主任、专兼职教师所组成的若干个招生小组。由系部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实行捆绑负责制,组长负责层层管、层层抓、任务到专业中心、任务到人。将遵义地区分片、分校包干招生宣传,为保证招生宣传工作效果,制作了大量的招生宣传资料。

二、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工作

第一,走进校园开展校园宣讲会,组织同学们观看我院宣传片,进班面对面跟学生宣传讲解,及时耐心热情地解答学生的咨询。并利用校园LED屏幕用滚动字幕做招生宣传。

第二、发放招生简章、制作展板进行宣传。宣传小组连续数日进入目标招生学校,解读分类招生政策,发放招生简章,把学院基本情况、学院特色优势等资料做成展板,择时到各目标学校进行现场展示。

第三,借助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宣传,重点讲解学院特色亮点,解答学生疑惑。

第四,以就业促招生,将优秀毕业生事迹作为招生宣传的亮点。就学生面临的升学、就业大背景作了分析,从就读我院后的经济优势、升学优势、就业优势、如何选择专业等多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还通过列举大量毕业生成功就业的事例,鼓励学生报考贵工职院,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

以下为招生宣传工作剪影

(一)3月5日,凤冈县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校园宣讲会

(二)3月5日,凤冈县民族中学进班宣传

(三)3月6日,桐梓县荣兴中学现场宣传

(四)3月8日,余庆中等职业学校宣讲会,发放招生简章、现场答疑

(五)3月9日,赤水中等职业学校宣讲会、进班宣传

(六)3月10日,务川二中进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现场井然有序,互动良好。

(七)3月10日,正安八中现场宣传会,效果良好。

(八)3月11日,正安中等职业学校集中宣传,气氛活跃。

(九)3月11日,正安建国高中进班宣讲

(十)3月11日,招生宣传小组汇合后召开工作总结交流会,郭智勇老师、令狐老师、严芳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这几天的宣讲经验,明确各个老师进班时要重点宣讲学校亮点,对学生关心的学习环境,生活,专升本,学费,专业,宿舍,交通,分数线等内容需要重点介绍,各位老师都做好了充分准备。

(十一)3月11日晚,遵义十四中进班宣讲,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