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     点击:

5月27日上午10点,工商管理系在观山湖校区一教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方维、2019级、2020级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主持。

会议伊始,张凤书记就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作安排部署。

第一,接学院资助管理中心通知,现我系可递补八个国家助学金名额,本次递补名额要求与其他奖助项目不重复,优先从家庭实际困难、孤残、家庭突遭重大变故等学生中进行推优评选。我系资助专员曹浪老师对各类申请表单的填报规范做出了详细说明。

第二,通报了近期在校学生到课率、行为规范、寝室卫生的检查情况,要求辅导员做好学生日常学风管理和行为规范教育,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排查。

第三,各班级要积极号召学生参加“贵州省百万学生学党史知识竞赛”答题平台活动,留存学习记录并上报到系部。

第四,持续加强学生防诈骗宣传教育,将国家反诈中心发布的《防范电信网络遭宣传手册》宣传到每一位同学,要求全体学生关注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班级为单位将关注截图上报到系部。

第五,2019级各班辅导员在会上对自主实习困难学生情况进行了说明,张书记要求各班辅导员积极做好实习引导和帮扶,帮助学生尽快落实自主实习相关事宜。

第六,张书记解读了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并对冬奥会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

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方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方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方案进行通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马克思主义教学系拟在全院2020级学生中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各班辅导员高度重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通过实践切实加强社会观察,感悟时代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会议最后,令狐荣波老师针对2019级辅导员老师关于教学实习过程中的资料审核、课程考核、成绩认定等环节进行了逐一解答与提示,学生党支部书记何红燕老师总结了近期学生党员发展与培养过程中的问题,提醒各班辅导员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党员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