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依托国家级实训基地 助力青少年防沉迷教育​ ——团省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到工商管理系开展防沉迷教育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李云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27日,团省委权益部部长李玲、省检察院九部主任王东丽、共青团清镇市委副书记蔡芳欣、清镇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清湘一行领导到我校调研指导青少年电子竞技防沉迷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工商管理系负责人等全程陪同。

通过现场汇报及实地调研,李玲部长对我校青少年防沉迷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基地对中重度网瘾的青少年进行防沉迷引导的具体措施,针对心理咨询及家庭教育等引导措施提出了宝贵意见。此外,王东丽主任表示,加强青少年防沉迷教育基地建设,完善防沉迷相关培训体系对于青少年教育工作意义重大,通过正确引导,可有效防范青少年网络暴力,遏制部分因网络血腥暴力游戏产生的不良想法,助力于青少年健康成长。调研最后,我校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秀丽,与参与调研的领导达成共识,基地将依托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进一步扩大项目影响力,同时基地将持续根据学生自身发展情况及网瘾程度等因素不断调整教育方法,帮助更多因网络游戏成瘾的孩子回归正常的学习及生活,与家长一同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